CP值超高 – [cecile] 100% 純棉印花T恤(長袖)- 2016年夏季新商品 限時特賣 – VSTYLE_MISS Double_波波小姐_隱形浮力胸衣 僅此一檔 – CLIO 捲翹防水睫毛卸妝膏 9g
好物狂銷 – [cecile] 小胸型超厚罩杯胸罩(混棉款式)- 2016年秋冬新品 Angeliebe Angeliebe獨家 雙面可用 托特包- 孕媽咪 – 賺到買到 撕不破耐皺防水地圖 – 台北 – 好用嗎

(五)幸好,在季節的轉角裡我遇見你

一世塵緣一遇見

有些人遇見瞭

就是一輩子

傾盡瞭所有的深情

唯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聖誕節,悄悄的近瞭。各個商傢為瞭吸引顧客,櫥窗上都掛起瞭各式各樣聖誕節的小禮品,給寒風凜冽的大街添瞭不少喜氣,讓人看瞭心裡也暖暖的。

佳走在街上,混在人群裡,左看看右瞧瞧的認真的看著櫥窗裡的東西,喜歡瞭謙那麼久,她終於鼓起勇氣,想要和他告白,因為她能感覺得到,謙對她的那份特別,雖然她還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但她想試一試,就算最後沒成功,她也不會後悔。

所以她想,在聖誕節的那天,在那個特殊的日子裡,告訴他她喜歡他。從遇見謙以後,她就沒想過,如果錯過他,她還會不會再遇見像他那樣那麼美好的少年。她有想過,那句話說出口之後,以後可能就不能像之前一樣和他嘻嘻哈哈的做朋友瞭,但她還是想要告訴他,在這個世界裡,還有一個她,默默的喜歡他喜歡瞭那麼久,愛得那麼真,這樣就夠瞭。

佳在找,一個表白時送給他的禮物。她知道,和他表白的女生那麼多,多她一個不多少她一個不少,她希望,在那麼多女生裡,她能是那個讓他印象深刻的那一個。即使他回應不瞭她的感情,但至少要留給他一個美好的記憶。

佳不知道,有些表白,就算你空手而去,也會滿載而歸,當她勇敢的說出那句話的時候,她就已經收獲瞭滿滿的愛情,更是在謙的青春裡留下瞭最美好的回憶。

走著走著,佳在一個櫥窗口前停瞭下來,腳下的步伐,再也邁不開,看著櫥窗裡掛著東西,佳的眼睛直發光,就是它瞭,她一直找的東西。想著就推門進去瞭,店不是很大,但裝修卻是極其的優雅大方,讓人一看就知道裡面賣的東西不會便宜,店裡隻有一個長得很漂亮的美女姐姐,她想,她應該就這店裡的主人瞭。

“老板,我想買對海豚鑰匙扣!”佳指著掛在櫥窗上的鑰匙扣道。

美女姐姐順著佳指的方向看過去,最後一臉歉意的說“那對海豚鑰匙扣是非賣品哦,隻是因為聖誕節要到瞭,所以才掛出來當裝飾用的。”那對海豚鑰匙扣她也很喜歡,是她去旅遊的時候從國外帶買回來的,她覺得將那對天藍色的海豚放在一堆紅色的禮品上,顯得異常漂亮,所以才掛出來的。

“可是美女姐姐,我很想要呢,就不能賣給我嗎?”佳不死心的問,當她看到它們的第一眼,就覺得它們是屬於她的,她要買下來送給謙。

“抱歉,不賣哦!”老板回答。

“美女姐姐,我真的很想要,很想很想,比你能想到的還要想,就不能賣給我嗎?”佳可憐兮兮的問。

“不好意思……”老板並沒因為佳那可憐的表情答應她,最後佳隻能默默的從那傢店裡走出來。那個老板要是以為,佳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打發的人,那麼她就錯瞭。

後來連續4、5天,每天下午下課後佳就從學校裡跑到那傢店裡去‘騷擾’那個美女姐姐,最後美女老板都快要被她給弄崩潰瞭,終於忍不住問她“為什麼那麼想要那對鑰匙扣?”

“因為我想要把它送給我喜歡的人,看到那對鑰匙扣,我想到的就是他,海豚是愛情的守護神,我希望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他身邊瞭,它們能代替我去幫他守護他想要的幸福,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那個人,所以想要把最好的都給他!”佳照實回答,為瞭得到海豚鑰匙扣,她可以對一個陌生人說自己的心裡話。

美女老板笑瞭,看著這個煩瞭自己足足有5天的小女孩,她眼睛裡的執著,她看出來瞭,她對愛的那份固執,倒是和自己有幾分相似。“真的那麼喜歡那個人嗎?”

“嗯,很喜歡很喜歡……”佳堅定的回答。

“看在你那麼有誠意的份上,在那麼多的東西裡,你唯獨看中瞭它們,也算是有緣,我可以忍痛割愛把它們送給你,不過,小丫頭,喜歡的人,要自己去守護才更有意義啊!”美女老板語重心長的說,隨後從櫃臺裡拿出早就包好瞭的一個小盒子遞給佳,就在昨天,她就已經準備好瞭要將鑰匙扣送給她。

事情是這樣的,這位美女老板,剛好是謙的堂姐。昨天佳前腳剛走出店門口,謙後腳就進瞭那傢店,在門口的時候他就認出瞭剛出去的人是佳,他很好奇,她會來這裡買什麼東西,似乎他姐姐的店裡沒有適合她用的東西。

“姐,剛剛那個女孩,來這裡買什麼?”一走進店謙開口就問。

“來瞭,過來坐一會,我馬上就好瞭。”招呼謙在收銀臺旁坐下後才問“你指的是剛剛出去的那個嗎?怎麼,你認識啊?”

“我同桌!”對於這個姐姐,謙很多事都會告訴她的。

“這樣啊,她是個可愛的女孩,你不知道,她這幾天一直到店裡來,就為瞭要我把那對海豚鑰匙扣賣給她,你也知道那對鑰匙扣對我的意義的,所以她都是無功而返,不過她倒是很有耐心和毅力的,說會一直來店裡,直到我把鑰匙扣賣給她為止!”謙的姐姐和他說起瞭這幾日的事。

“她是我喜歡的人”謙雷死人不償命的說出那麼一句話,開口前也不給別人一點心理準備和緩沖的時間。

“你說什麼?”謙的姐姐不敢相信的開口問。

“我說我喜歡她,你能不能把那對鑰匙扣送給她!”謙重復著自己的話。

“很喜歡?”雖然自己的這個弟弟常常和自己說心事,可卻從來沒說過他有喜歡的人,她也是過來人,並不會因為他現在有喜歡的女生而責怪他,青春總是要嘗過一次青青澀澀的喜歡才算完整的。她隻是不知道,他對那個女孩有多認真,那孩子看著讓人挺放心的,是個好女孩,雖然不瞭解,可從她那不含雜質雪亮雪亮的眼眸就可以看出來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很喜歡!”謙簡單的回答。謙的姐姐點點頭,她知道她該怎麼做瞭。對謙,她一直當自己的親弟弟疼著的,既然他都開口瞭,她這個做姐姐的還能怎麼樣呢,就當送給他的禮物好瞭。

就這樣,佳如願拿到瞭心儀的那對鑰匙扣。後來,謙的姐姐看到謙拿著其中一個鑰匙扣回傢的時候,她也就知道瞭那個女孩口中很喜歡很喜歡的男孩是誰瞭,看謙笑得那麼開心,她也就覺得,那個禮物,送得太值瞭。當然,這些都是後話瞭。

聖誕節那天,下晚自習後,佳把謙叫道瞭林陰小道裡,她終於要和他告白瞭。路燈將兩人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那樣的畫面好美。

“謙,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你,從我看到你的那天起我就開始喜歡你,即使有那麼多人都說你不適合我,但我還是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你。我知道我不夠優秀也不夠好,但我一直在努力,努力做一個能站在你身邊的人。我有想過說出這句話後我們可能就做不瞭朋友瞭,但我更想讓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一個渺小的我一直喜歡著你,在那麼多喜歡你的人裡,可能我是那個最不起眼的一個,說不期待你能回應我的感情是假的,但我不會勉強你,隻要你能幸福,快樂,即使那些不是我給你的。能在這麼美的季節裡,遇見你,我的青春都充滿瞭陽光,你不知道吧,我的喜怒哀樂都是你。姚逸謙,鐘紫佳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你!”佳將自己在心中練習過無數遍的話說一口氣說出來瞭。

其他人都叫謙的外號,但佳卻從來沒叫過,她喜歡連名帶姓的叫他,佳以為,名字是父母給的,承載的是傢人對他滿滿的愛意與期望。從一出生就陪伴他長大,見證著他一步一步的成長。

佳說完之後,便傾身上前去親吻謙的唇。謙比佳高出瞭差不多一個頭,她需要踮起腳尖,很努力很努力的向上夠,才能吻上謙的唇。佳從來沒有和男生表白過,謙是第一個,她更沒有像此刻這樣主動的去吻一個男生,她的心跳快得已經要超出瞭她心臟能承受的范圍。

佳的唇在謙的唇邊停留瞭足足有半分鐘,在這短短的半分鐘裡,她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個,最後,佳貼著謙的唇,輕輕的問“我喜歡你的聲音,你聽到瞭嗎?”這才離開謙的唇。佳想,這大概會是她這輩子做過最大膽的事兒瞭吧。她沒看到,當她吻上謙的那一刻,從謙嘴角裡溢出來的幸福的笑。

謙伸出手,將腳跟都還來不及著地的佳擁在自己的懷裡。右手攔腰,左手托著她的後腦,兩人的身體貼得更緊瞭。在佳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快速的低下頭去吻那張才剛吻過自己的唇。

一遍又一遍帶著點小心翼翼的吻著她的唇,生怕弄疼瞭她一樣。巧妙的撬開佳的唇,帶著淡淡的薄荷香的唇舌滑進佳的唇齒裡掠奪著她的甜美,吮吸著、輾轉著、反復著,最後襲向佳的牙關處,卷起那一直躲閃的丁香小舌,邀她一起加深那個吻。

這是佳從未體驗過的經歷,她從不知道原來吻還可以是這樣的。謙這樣做,是接受她的意思嗎,她不清楚,就在謙闖進他唇齒間的那一刻,她的腦袋瓜就已經當機瞭,腦海裡有無數煙花在綻放,已無心再想其他,雙手緊緊地抓住謙腰間的衣服,享受這份陌生的甜蜜。

就在佳快要窒息的時候,謙才放開佳。最後在她耳邊低語“這才是吻,我的傻女孩!謝謝你願意喜歡我,更謝謝你那麼勇敢的跟我告白,我喜歡你!”

就在那一刻,佳的眼淚不爭氣的從她眼睛裡泛出來瞭。出來之前,她已經做好瞭被拒絕的準備,還告訴自己就算被拒絕,就算最後做不瞭朋友,自己都不能哭。她想過千萬種表白的結果,卻唯獨沒想過他會告訴自己他喜歡她。幸福來得太突然,撞得她的心都疼瞭。“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再說一遍。”她是那麼的害怕,害怕是自己的幻聽,害怕這隻是一場夢。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姚逸謙喜歡鐘紫佳,很喜歡很喜歡鐘紫佳,傻瓜!”謙學著佳的口氣一遍一遍的重復著‘我喜歡你’的話,伸手擦去掛在佳臉上的淚,最後還輕輕的掐瞭掐她的小臉,告訴她這是真真實實存在的現實,不是夢。

謙有想過,如果今天她不說,他就會和她表白的。她喜歡瞭他那麼久,默默的為她做瞭那麼多事,表白的事兒,就該男生來做才對,奈何,她沒給他開口的機會。也就因為這樣,最後表白的事兒都讓她一個人做完瞭,那麼剩下的,以後都由他來做好瞭。好好愛她、寵她、珍惜她、保護她,她要做的,就是好好的享受他為她撐起的世界。

謙打心底裡感激上天讓他遇見她,在他以為,自己的青春再也不會有陽光的時候把她帶到他的世界裡,感激命運讓她那麼死心眼的喜歡上自己,要不是這樣,他也沒有信心相信自己還能去愛一個人。

佳給謙帶來太多的感動和快樂,多到足以融化那顆曾經結瞭霜的心,他慶幸,一年多前他撞到的人是自己,雖然道歉晚瞭些,卻是把她的心留在瞭他身上,這樣看來是他賺到瞭,免費撿瞭個寶。第一次,他感激自己這張桃花臉長得夠好,所以才能讓她一見傾心。

愛,她給的愛一點一滴的滲透自己的生活,他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她的,他唯一知道的是,一定是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早。他不知道自己喜歡上她的哪一點,或許是那個在運動會上沖向自己時頑強的她,亦或是那個傻裡傻氣笨手笨腳的她,也可能是幹凈利落做事認真負責的她,更或者是那個不管怎樣一直對自己好的、喜歡著自己的她,腦海裡滿滿的都是她的一顰一笑。

她可以很傻,可卻傻得那麼可愛;她可以很精明,可卻精明得那麼善良……她很多變,但每一個都是她,他喜歡的她。很多時候,他都找不到詞去形容她,她可以把班上的事做得頭頭是道,可自己的事卻總是丟三落四;她可以照顧好周圍的所有人,自己卻是三天兩頭的受傷感冒。後來,他終於找到瞭一個特別適合形容她的字:井,橫豎都是二。

他總覺得,隻要在她身邊,就有無窮無盡的樂趣。他的生活太單調,一成不變的讓他覺得生活沒有任何期待。她就是上天派來解救他的,或許,他們就是天生一對,他們就是彼此遺失在世間的肋骨。

可她的眼淚,會不會也太多瞭啊,怎麼擦都擦不完,以後,不能讓她哭,浪費紙啊。“不哭瞭啊,我喜歡你你也哭,不是應該是我拒絕你才有得哭的啊,現在你哭什麼啊?”

“我太高興瞭啊,我真的真的好高興好開心,幸福得快要飛起來。你不知道,在告白之前,我已經做好瞭被你拒絕的準備,我想瞭千萬種可能,卻怎麼都不敢奢望你會喜歡我,曾經我以為,我隻能那麼卑微的遠遠的喜歡你,現在我卻能站在你身邊,享受你給的溫暖,原來不是隻有我一個人在一廂情願。”喜極而泣說的就是現在的佳,她激動的告訴謙她現在的心情。她幸福得像是踩在天空上的白雲上,輕飄飄軟綿綿,心一直在飄。

“對瞭”才想起來自己要送給謙的禮物,佳從自己衣服的口袋中將禮物拿出來,裡面是那對海豚鑰匙扣,遞給謙“送你,希望能幫你守護你想要的幸福!”

謙輕車熟路的將禮物打開,嘴裡還不忘問她“那位美女老板說的話你還記得吧‘自己的喜歡的人,要自己去守護才有意義’?”

“你怎麼知道這個?”佳很驚訝,謙怎麼會知道那個老板對她說過的話。

“我怎麼知道的不重要,你隻要回答我你記不記得就行。”謙沒回答佳的問題,隻是固執的問。

“記得!”佳點頭,隻是有些事,由不得自己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

“要把它刻在你心裡,我的幸福,隻能讓你來守護,所以你希望我幸福,那麼就請你一定要一直站在我身邊!”謙將那對鑰匙扣拿出來,把其中一個遞給佳“這一個,給我永遠帶在你身邊,敢給我弄丟瞭,我饒不瞭你的!”

佳被謙的話唬得一愣一愣的,傻傻的接過他遞給她的那個鑰匙扣,搞不清楚狀況的問“這不是該送給你女朋友的嗎,給我幹嘛?”

“哦,你還想著讓我去找別的女生做女朋友啊?”謙氣不打一處出的伸手往佳後腦勺拍瞭一下,傻不傻啊她,都說得那麼明顯瞭還問那廢話。

“很痛耶,打頭回變傻耶,你不知道啊?”佳不服氣的反駁。

“現在已經夠傻瞭,再傻點也沒事兒,好騙!不過隻能是我來騙,休息到別人身邊去!”謙再一次將佳擁入懷裡,手緊緊的環住她的腰,似乎那樣就能將她一輩子留在自己身邊,幸好,在季節的轉角裡遇見你,幸好,沒有晚一步沒有早一步,你撞上我……

後來,佳走路沒有再撞人,不是她長進瞭,而是她身邊有一個時時刻刻都拉著她的人,讓她想撞到人都撞不瞭。用謙的原話就是:你這輩子,撞到我就夠瞭,休想再闖進別人的世界去禍害別人,好好在我的世界裡呆著就行瞭。

(完……)

微博:紫蘇yyx

